晴時多雲

自由日日Shoot》 中職改採9局和局制 球評認同

2021/09/22 05:30

球評陳師正。(資料照)

以中職的環境和狀況,疫情期間若要適度修改比賽時間,比較適合像日本一樣進行9局和局制,9局打完平手就不再進行延長賽。原因是中職和日職的球員數量沒有美職大、小聯盟體系那麼多,9局和局制對球員來說負擔相對較小。

球評王金勇。(資料照)

以其他地方的職棒來說,疫情期間在賽制上都有所調整,比如美職雙重賽就參考過往小聯盟改為7局制,這些都是短暫的,等疫情趨緩再改回來都沒關係。(球評陳師正口述,記者林宥辰整理)

日本職棒因疫情關係取消延長賽並改以9局和局制,其實是很好的方式。台灣目前已降為二級警戒,中央也沒有特別規定,是否因疫情考量調整賽制,端看聯盟跟各隊怎麼決定。

比賽方式縮短與否也關係到轉播跟廣告收益,球團方面可能對於轉播的廣告收入也有其考量。

不過,日本職棒考量疫情、減少群聚狀況下,9局和局制其實是不錯的想法,這樣教練團不會因比賽陷入膠著而難以調度投手,比賽精采度也不會因投手戰力耗盡受影響。(球評王金勇口述,記者林宥辰整理)

相關報導:

自由日日Shoot》比賽超時頻加班 中職「疫」長辛苦

自由日日Shoot》都只打9局 洪總提議取消延長賽

自由日日Shoot》 美日職有「疫」案 中職仍循舊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