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日日Shoot》好球帶之亂 引進電子好球帶是解方?

2021/10/22 05:30

紅襪隊教頭柯拉(左)前天因好球帶與主審爆發口角。(資料照,今日美國)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今年大聯盟季後賽也有好球帶爭議,前天美聯冠軍戰第4戰,主審迪亞茲誤判23顆好壞球,創今年季後賽單場最多紀錄,其中1球間接左右勝負,令部分媒體再次呼籲,大聯盟應盡速引進「電子好球帶」。

美冠第4戰9局上平手僵局,太空人2出局攻佔一二壘,紅襪艾歐瓦迪的外角高角度曲球,原本能製造三振化解危機,卻被判為壞球,引爆太空人7分大局;有民間裁判報告顯示,迪亞茲這場整體判決正確率僅88%,低於平均的94%。

前洋基名投沙巴西亞忍不住表示,「這些裁判太可怕了,聯盟必須做點什麼,投手球速越來越快,變化球越來越犀利,裁判卻沒辦法做出對的判決。」

「電子好球帶」可能是未來趨勢,美職今年在低階1A東南區導入,距離大聯盟水準卻還有段距離。知名記者洛爾指出,實際好球帶比真人判決還小,特別是內、外角的邊邊角角,過往可能被判好球的地方都被判壞球,明年就要在大聯盟實施很困難。

有美媒認為,迪亞茲事件證明大聯盟應要盡速改良「電子好球帶」,但也有人持反對意見。《華盛頓郵報》認為,控制裁判雙眼是棒球場上的藝術,包括捕手偷好球,或葛拉文這類名投,用精準控球修正邊邊角角,讓主審無意識擴大好球帶,「電子好球帶」使這些技術盡失,剩下力量的對決,增加投手受傷可能性。

相關新聞

自由日日Shoot》主審變形好球帶 中職應設法定型

自由日日Shoot》好球帶之亂 江少慶︰錯誤中學習

自由日日Shoot》好球帶之亂 陳瑞昌︰捕手適時安撫投手

自由日日Shoot》好球帶之亂 象、猿教頭:比賽的一部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