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日日shoot》富邦少東卸任 中職邁入專業CEO時代

2021/12/09 05:30

中職五隊領隊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有一天總要面對現實。」富邦悍將35歲領隊蔡承儒卸任,新領隊林華韋明年2月1日上任,蔡承儒昨在IG發文表示,為了球隊好,有專職領隊較好,也坦言,「最後還是會捨不得,畢竟對球隊有很深的感情。」

悍將首任領隊蔡承儒(左)卸任,教頭洪一中「准辭」未定。(資料照)

「總要面對現實」 悍將設專職領隊

富邦集團2016年球季結束接手義大犀牛,更名「富邦悍將」,首任領隊蔡承儒一當就是5年,他表示,2019、20年陸續接任金控創投總經理和投資總處副總處長,花在球隊時間愈來愈少,加上棒球非賽季剛好是籃球賽季,經營兩支球隊都處於緊繃高壓狀態,笑稱,「一轉眼也就這樣過了五年,感覺也老了不少。」

悍將新任領隊林華韋明年2月才會上任,近年中職球隊換領隊非新鮮事,新軍味全龍去年還沒打一軍賽事,領隊吳德威就在8月卸任,由球隊資深顧問任中傑代理;今年1月樂天桃猿領隊劉玠廷去職,由原副領隊浦韋青接任。

統一獅領隊蘇泰安2011年元旦上任,下月將滿11年,為中職現役最「長壽」領隊。中信兄弟隊史第5任領隊劉志威終於奪冠。

象洪家、猿劉家 球團家天下經典

中職領隊從早期黃衫軍洪騰勝與洪瑞河兄弟檔、興農熊(牛)「阿公」楊天發與楊仁佑祖孫、La New 熊劉保佑與劉玠廷父子,到富邦少東蔡承儒正式卸任,他們先以球隊老闆投入台灣職棒,親力親為,多有貢獻,明年起中職5隊將走入專業經理人(CEO)管理職棒隊時代。

相關報導:

自由日日shoot》棒壇大老出手 悍將老大下一個要玩誰?

自由日日shoot》除了場上調度 領隊什麼都要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