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日日shoot》除了場上調度 領隊什麼都要管

2021/12/09 05:30

劉志昇(左)是中職第1個球員出身的領隊。(資料照)

「領隊」是台灣職棒特有的職稱,主管球隊經營與人事調動的負責人,同時也是球團的首席發言人,其職務相當於大聯盟球隊的總經理、日職的球團代表和韓職的團長。

不過,「領隊」並不是職棒的新發明,早在職棒成立之前,不論是國內比賽或國際賽,都會有領隊,也是球隊的最高負責人,雖然職棒領隊和業餘球隊領隊的工作不同,仍沿用名稱。

除了場上比賽調度之外,球隊的所有事務基本上都由領隊主導,包括票房營收、轉播權利金、薪資協商、教練團人事、外籍球員、新人選秀、球員交易、自由球員等等。

聯盟也設有領隊會議,各隊領隊可在會議中處理賽程安排、聯盟規章或其它事務性工作,例如比賽用球規格等。

歷年來中職領隊有出自球團老闆家族成員、母企業主管轉任或外聘專業人士出任,2007年9月接任興農牛領隊的劉志昇,是中職第1個球員出身的領隊,同年11月接任La new熊領隊的郭建霖,則是第1個打過職棒的領隊。(記者吳清正)

相關報導:

自由日日shoot》棒壇大老出手 悍將老大下一個要玩誰?

自由日日shoot》富邦少東卸任 中職邁入專業CEO時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