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日日shoot》棒壇大老出手 悍將老大下一個要玩誰?

2021/12/09 05:30

悍將新領隊林華韋今將舉行線上記者會,是否宣布教練團新佈局備受矚目。(資料照)

記者黃照敦/新聞分析

富邦悍將2年就「玩」掉7冠教頭,洪一中「請辭待命」,下一個要玩誰?

悍將欲改頭換面,請出「棒壇林校長」,期盼一掃隊內戰績、人事陰霾,這支「控金A」的豪門球隊能否自此撥雲見日,外界很好奇,這陣子信心跌谷底的「邦邦迷」該期待什麼?

五星級豪門球隊 內鬥自傷

前台體大校長林華韋臨危受命,「棄文從武」接下富邦悍將領隊新職,今天將首次舉行線上記者會。悍將洪一中已請辭教頭,下台過程中也必有所怨氣,不管是否「准辭」,洪一中交出兵符心已定,至於新主帥由中信兄弟首席教練丘昌榮接手機率仍高。不論江湖傳聞如何,今天林領隊勢必明確表態,外界聚焦是否更換教頭,以及如何安排洪一中後路。

富邦5年前投入職棒以來,狂燒20億,求好心切和改善環境的積極態度,一路上都獲得五星好評。只不過,硬體顧得美輪美奐,人事管理卻紛擾不斷,不堪一擊。球隊內部屢次惹事生非,球員挑釁教練、球員暗地互鬥、最後教練間還差點在比賽中「開幹」。雖然都被歸為私人行為、認知差異,但顯然已漸漸侵蝕團隊,終於爆發躍上檯面,殺傷力驚人。

富邦請出棒壇大老林華韋(右)擔任領隊,與顧問陳金鋒聯手整治球隊。(資料照)

林華韋臨危受命 多難興邦

63歲老校長林華韋走出文青校園,棒球人生最後階段才步入職棒武鬥場,他矢言要找回富邦精神、棒球魂!老闆聽了想必全然安心。富邦高層昔日12強賽時跨海獵人、高規格抬轎引進7冠教頭洪一中,僅2個球季就宣告失敗,如今請出棒壇「大老」出馬,能否治得了球隊「老大」,將球隊重整旗鼓,換裝出發,外界拭目以待。

林校長走馬上任,就要面對內部失和現實,橫在前面的挑戰不少,今天第一堂課就是慎選出新主帥,重組制服組,這個起手式很重要,千萬別來「華興幫」、「台體幫」或是「八四奧運幫」,富邦派系內鬥被詬病已久,新團隊切忌再拉幫結社,若無法用人唯才、去蕪存菁,患得患失,最終仍是分「邦」離析收場。

最後,提醒林領隊身段也要放軟,職棒分工精細,校長不需兼撞鐘,授權讓大家全力拚,無後顧之憂,才是明智之舉。

林華韋檔案

相關報導:

自由日日shoot》棒壇大老出手 悍將老大下一個要玩誰?

自由日日shoot》富邦少東卸任 中職邁入專業CEO時代

自由日日shoot》除了場上調度 領隊什麼都要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