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兌現輝老大支票 王勝偉還想繼續

2021/12/16 05:30

王勝偉在2019年球季榮獲游擊手金手套。(資料照)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林智勝6年前挾著年度MVP聲勢,風光披上黃衫加盟中信兄弟;王勝偉則是兄弟起家,14年來歷經黃衫軍盛衰,資歷更久。如今二老都被放在保護名單外,形同衛冕軍「戰力外」球員,明年能否延續球員生涯,尋求東山再起,將是話題。

兄弟游擊 10年高枕無憂

王勝偉2008年加入兄弟象,就被時任教頭王光輝評為:「讓我們未來10年都不用擔心游擊手。」王勝偉用實力證明「輝老大」預言屬實,成為黃衫軍當家游擊手。即使2019年世界12強賽,35歲的王勝偉仍在國家隊先發,屢次有精彩的美技演出。

不過,江坤宇這兩年崛起後,王勝偉出賽受壓縮,今年也只在一軍出賽5場,但二軍41場出賽、打擊率2成98成績,自認仍有戰力。

表態想延續球員生涯

王勝偉昨接受本報電話訪問時表示,感謝球團,自己也會想要延續球員生涯,不過後續事宜都交給經紀公司處理。

2015年球季,當時還披Lamigo桃猿隊戰袍的林智勝,風光拿下年度MVP,且在季後的世界12強賽擔任台灣隊隊長,於洲際球場砲轟紅色閃電古巴隊,讓他的聲勢如日中天。隔年1月,林智勝成為首位行使FA後成功轉隊的球員,兄弟老闆辜仲諒親自為他披上黃金聖衣,其3年3600萬、連帶激勵獎金合計4500萬的天價合約,成為中職最高薪球員。

林智勝歷經短暫黃衫風光後,2017年喧鬧一時的「五虎將」冷凍風波讓他重傷,加上傷勢不斷,戰力逐漸邊緣化,即將年屆不惑的大師兄,這回可能和兄弟分道揚鑣。

相關報導:

林智勝除籍兄弟 「真自由」求生

4人賣相好 自由市場啟動談約

「我想參與歷史」 官大元升FA大旗

請求戰力外避險 哪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