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家專訪》聽說中田翔要來 隊友怕得找陽打聽

2022/01/29 05:30

陽岱鋼(中)與中田翔(右)交情深厚。(取自火腿推特)

■記者倪婉君/專訪

「在火腿的時候,我們感情就非常好。」在中田翔去年因爆出毆打學弟風波轉隊至巨人後,陽岱鋼首次公開談論這位曾一起特守苦練的好兄弟。

從火腿到巨人 濃厚革命情感

陽岱鋼是2005年日職選秀火腿第一指名,中田翔則是晚他兩年的火腿1指,球隊曾有意把兩人塑造成「最強三游」(中田翔三壘、陽岱鋼游擊),卻在2009年季後雙雙被轉為外野手。這段故事經由陽岱鋼之口,說得格外生動。

陽岱鋼接受本報獨家專訪。(記者方賓照攝)

「我們兩人那一年從春訓特守到秋訓特守,加起來也有兩個月的時間,每天都在做早上練習前和練習之後的特守,結果球季(2010)開始之後,我們兩人都轉外野手!」陽岱鋼自己講完,都忍不住爆笑。

正因過往建立的革命情感,陽岱鋼轉戰巨人後,都持續和中田翔保持連繫,「他也會好奇我在巨人的生活。」去年8月,中田翔被無償交易到巨人,兩人再度成為隊友,「岱桑」仍忍不住開了老友玩笑。

不談暴力風波 強調翔是好人

陽岱鋼透露,「因為大家(指巨人隊友)都很害怕,會來問我Sho(翔)是怎麼樣的人,我就故意回說:『可怕耶!』」接著笑說:「其實真正相處之後,大家就知道他是一個很有趣的人。」

從在火腿住宿舍時期就會相約吃拉麵,陽岱鋼也在中田翔去年剛到巨人的時候,受他邀請去家中作客烤肉,「他有4個小孩,我的大女兒跟他最大的小孩也相約要去打高爾夫球。」對於中田翔惹出的風波,陽岱鋼不多做評論,但表示自己清楚他的為人,「他是好人,我喜歡他。」

相關新聞

獨家專訪》巨人出手留陽 是原辰德的意思

獨家專訪》大谷交情匪淺 是最棒的美式教科書

獨家專訪》陽岱鋼旅外有新篇章 「會給球迷很棒的答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