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日日Shoot》陳敏賜肯定新制 刺激業餘進化

2022/03/18 05:30

陳敏賜具旅美資歷,遭樂天桃猿釋出後轉戰台中市成棒隊,今年底從職棒退役將滿4年。(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陳敏賜2018年遭桃猿釋出,後來到台中市成棒隊發展,受惠棒協新制今年底可不佔退役職棒3人名額,他十分肯定此政策。

陳敏賜表示,近年不少年輕選手進職棒沒多久就被釋出,他較早退到業餘卡位,他們就相對少一個機會,可能因此斷送生涯,新制給退下來的球員明確目標,打得好,4年後繼續打,打不好就離開。

也許有人認為,新制將壓縮業餘球員空間,陳敏賜不認同,他說,「誰有能力,誰就能爭取到位置,以前球員都把業餘當跳板挑戰職棒,現在普遍當最後一站,這是不對的,無論業餘或從職棒退下來,都應該以拚進職棒為第一目標,不該安逸。」

陳敏賜表示,不少業餘、大學球員實力不輸高中生,只是球探普遍關注高中球員,鮮少聚焦業餘球界,也很少電視傳播,能見度極低,因此有不少好手被埋沒,退役職棒球員來到業餘做經驗傳承,能帶動整體向上提升。

陳敏賜具旅美資歷,在桃猿棄投從打,投入業餘曾拿下爆米花聯盟打擊三冠王,和春季聯賽全壘打、打點王,他曾表明想打回職棒,只是苦無機會。

相關新聞

自由日日Shoot》林晨樺「安」啦 接手姜建銘退役缺

自由日日Shoot》業餘新變革 職棒人看得到吃不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