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日日Shoot》防疫「開大門」 2職籃不同調

2022/04/08 05:30

富邦勇士日前在和平籃球館開打,湧進近六千名球迷觀賽,氣氛熱絡。(資料照)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近期國內疫情再度升溫,一連數日本土確診人數超過百例,日前中央拋出「新台灣模式」防疫,盼兼顧經濟發展與正常生活,但國內兩職籃防疫不同調,T1聯盟部分主場賽事閉門舉行甚至延期,PLG則全面正常開放,引發球迷議論,有球迷認為,「當全世界試著在疫情裡維持日常,就天母校區面臨閉門?這太神秘了!」

台啤英熊主場賽事遵照校方防疫規定閉門進行,連兩週票房零收入。(資料照)

同城市出賽 一開一關

這次清明連假兩聯盟同時有賽事在北市登場,4月4日PLG富邦勇士在和平籃球館開打,湧進近六千名球迷觀賽,氣氛熱絡;而T1台啤英熊則在台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體育館閉門迎戰中信特攻,場面冷清,形成「一個城市、兩個世界」的奇觀。

T1依校方 延期或閉門

出現不同調的情況,起因於場館問題,T1聯盟的台啤英熊、台中太陽、桃園雲豹及台鋼獵鷹都是向大學租借體育館,必須遵照校方防疫規定,上週雲豹在中原大學體育館的賽事,甚至直接宣布延期。

不過,PLG和中華職棒並未使用學校場地,僅需按照地方政府以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即可,清明連假吸引上千甚至上萬名觀眾進場的盛況。

台啤英熊這週的主場賽事同樣閉門進行,連兩週票房零收入,成為這波疫情下的受災戶。球隊總經理哈孝遠表示,前次閉門後球團曾努力與校方協調,但現階段仍以防疫優先,尊重校方安排,「球迷無法進場很可惜,看不到球團用心規劃的『公賣金龍』主題週,但我們也不希望因為球賽正常開打,造成疫情爆發,希望我們的作法能為防疫盡一份力。」

PLG獨立場館 正常開放

PLG方面,由於6支球隊主場都是獨立場館,這週在新竹縣立體育館及桃園巨蛋的賽事,現階段正常開放。聯盟表示,會遵照CDC規定,一旦升級或是防疫規定出現變化,一律配合修正。為了讓球迷安心進場看球,防疫會更嚴謹,原本新竹攻城獅在3月中已開放場內飲食,但因疫情升溫,又再改回禁止飲食。

相關新聞

自由日日Shoot》橫濱隊10人確診 取消戰阪神虎

自由日日Shoot》考量選手健康 全中運改閉門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