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日日Shoot》考量選手健康 全中運改閉門賽

2022/04/08 05:30

全中運將於4月16日在花蓮開幕,但受疫情影響,6天賽事、23項競賽將全部改成「閉門賽」。(花蓮縣政府提供)

〔記者粘藐云、王峻祺/台北、花蓮報導〕近期國內疫情升溫,本土確診病例暴增,國內體育賽事首當其衝,原定4月16日在花蓮登場的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也緊急宣布閉門舉行。

預定在花蓮縣立體育館舉辦的開幕活動則照常舉行,但考量防疫,體育館容留上限將由3000人調整為1500人,典禮後晚宴取消,晚間7點的選手之夜也暫緩,延至7月8日與「夏戀嘉年華」活動同步辦理。

為兼顧經濟及正常生活,中央頒布「新台灣模式」的防疫策略,以減災為首要目標,盡可能讓民眾維持原有的生活方式。不過,動輒有上千人參與的體育賽事,群聚風險仍相當高,是否正常舉行成為一大難題。

體育署︰尊重花縣府決定

體育署透露,花蓮縣政府曾來電詢問,現階段中央政策不會要求閉門,但因全中運是學生升學的重要賽事之一,為顧及所有參賽選手的健康安全,仍尊重花蓮縣政府的決定。

至於若有參賽選手比賽期間確診或是臨時被匡列隔離,將如何因應?學校體育組科長林秀卿表示,若確診或隔離需要,會要求選手馬上向教練及大會通報,將馬上隔離,但會提供選手參賽證明,以供升學需求。

此外,5月7日開幕的大專運動會則尚未宣布賽會開始後是否閉門或是延期,僅有今天登場的角力項目先閉門進行。

相關新聞

自由日日Shoot》防疫「開大門」 2職籃不同調

自由日日Shoot》橫濱隊10人確診 取消戰阪神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