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盃》6分箭不氣餒 陳界綸/黃逸柔追分成功

2022/05/22 05:30

陳界綸(中)、黃逸柔(右)昨在世界盃射箭賽光州站複合弓混雙拿下金牌。(射箭協會提供)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台灣好手陳界綸昨在世界盃射箭賽光州站複合弓混雙金牌戰,首局雖因扳機出問題射出6分箭,但他和黃逸柔沒有受到影響,持續追分,最終以148:144氣走愛沙尼亞姊弟檔莉莎兒/羅賓,為台灣隊收下本屆首金,更是隊史在複合弓混雙第一金。

隊史複合弓混雙首金

談到這支差點葬送金牌的6分箭,陳界綸透露,準備放箭時有感受到放箭器的扳機異常,送出箭後也覺得可能會脫靶,想不到運氣不錯還有6分,之後趕緊解決裝備問題,並繼續適應場地風勢,以不放棄的精神力拚到底。

即使只是混雙第9種子,但黃逸柔/陳界綸一路過關斬將,尤其8強擊敗南韓組合更堪稱代表作,兩人異口同聲表示,很開心可以摘下金牌。不過,由於原定9月登場的杭州亞運順延,複合弓代表隊本季國際賽提前落幕,只能在台灣持續訓練,備戰亞運。

郭紫穎、邱意晴戰韓妹

台灣隊在光州站獎牌開張,郭紫穎、邱意晴今天將在反曲弓女子個人賽4強賽上陣,郭紫穎將挑戰頭號種子南韓名將崔美善,邱意晴則對決李佳妍,力爭決賽門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