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再戰最長馬拉松 羅維銘這次拚冠

2022/08/09 05:30

58歲的「超馬老爹」羅維銘,9月將再度參加超越自我3100英哩挑戰賽。 (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58歲的「超馬老爹」羅維銘,去年穿著台灣品牌的人字拖在超越自我3100英哩挑戰賽以48天11小時52分鐘1秒完賽,獲得亞軍也創下亞洲紀錄,今年9月他將再度參賽,盼一舉奪冠。

這項挑戰賽是世界距離最長的國際馬拉松賽,今年有14名好手參賽,台灣除了羅維銘,還有首度角逐的楊皇蘭。

去年因疫情羅維銘獨自赴美,這次將由妻子陪同,「去年只有一個人,考量身體狀況,還有所保留,這次有賢內助在,可以幫我打點很多事情,也可以叫我起床。」

羅維銘目標設定在45天內完賽,為了適應不同氣候、場地,近期的訓練地點包含七星山,還有社子河濱公園,在6、7月的炎夏累積跑了超過3000公里。

羅維銘是一名蔬食者,今年將擔任台灣蔬食月的推廣大使,期盼能打破過去運動員必須吃肉才有力氣訓練的刻板印象。昨天名廚阿基師特別送上特製蛋糕,為羅維銘慶祝父親節,也預祝他今年跑出亮眼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