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戰失1球被淘汰 「突」呼負負

2022/12/02 05:30

突尼西亞哈茲里(中)攻進一球擊退法國。(路透)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力拚最後出線機會的突尼西亞,昨面對衛冕軍法國展現絕佳韌性,隊長哈茲里在第58分鐘時攻進一球,終場以1:0帶走勝利。但很悲情的是,即便他們這次小組賽3戰僅失一球,仍以1勝1和1負、4分積分排在第3被淘汰。

致勝功臣為31歲的哈茲里,他出生於法國,為法國籍突尼西亞裔,過去曾獲法國隊徵召,參與過U21賽事,但僅此一次,之後他在2013年時加入突尼西亞國家隊,連同此役總共有25顆進球。

哈茲里在上屆世界盃小組賽率突尼西亞擊敗巴拿馬,終結40年來在世界盃連13場不勝的窘境,今年他擔任隊長也有進球貢獻,可惜還是無法拿下隊史首張16強門票,成為悲劇英雄。

擊退法國 哈茲里成悲劇英雄

擊敗衛冕軍固然開心,哈茲里卻難掩被淘汰的失落,「身為競爭者,我們當然想拿到資格,但這場比賽我們做得很好,證明了我們的品格、才華,我們有能力做大事,如果說感到遺憾,應該是前兩戰在進攻上沒有好的發揮。」

突尼西亞在小組賽只失一球,卻未能從小組賽突圍,這和2010年的瑞士一樣,當年他們拿下1勝1和1負也只丟掉1球,最後都提早離開世界盃舞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