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悍、猿教練大搬風 鍾承祐回鍋前東家?

2022/12/26 05:30

前富邦牛棚教練蔡明晋(右),將轉戰桃猿二軍體系。
(資料照)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2020年季前,富邦悍將曾以3年約禮聘時任桃猿隊總教練洪一中執掌兵符,並帶走數名猿隊教練投靠,隔年又有鍾承祐轉任悍將二軍教練。曾幾何時,樂天桃猿隊近期重整二軍教練團,可望網羅日前富邦悍將不續約的教練團數名成員,再次上演教練大搬風,悍猿兩軍教練頻繁流動,實屬罕見。

悍將、桃猿教練「交流」頻繁,今年再次上演大搬風,傳出悍將二軍打擊教練鍾承祐將回歸桃猿,擔任一軍教練。(資料照)

原悍將蔡明晋轉戰猿二軍

悍將轉任情蒐的鄭兆行(中),也在桃猿延攬名單內。
(資料照)

樂天桃猿今年一軍雖是例行賽全年勝率第一,但二軍戰績居5隊之末,且選秀會選進的8位新秀都是高中畢業生,讓球團有意重整養成體系。繼日前傳出總教練由陳瑞振掌兵後,現又傳出轉戰富邦2年的前教練鍾承祐將回歸,且可能擔任一軍教練,而原悍將牛棚教練蔡明晋也將進入樂天二軍體系,樂天也預計延攬原本被富邦安排轉任情蒐的鄭兆行。

鄭兆行也在猿延攬名單

若再加上去年還是富邦二軍首席教練的陳瑞振,以及去年底才離開富邦管理育成高層的沈鈺傑,明年樂天「支猿收贏」的二軍養成體系將有濃濃悍將風。

延攬多人,意味著樂天二軍教練預計不少人要離隊。樂天育成部主管沈鈺傑未證實,僅說教練團成員仍在重整,領隊浦韋青則說,教練異動預計1月才會明朗。

富邦悍將日前宣告一軍打擊教練陳威志、投手教練林正豐、牛棚教練蔡明晋、體能教練呂宗恩與二軍投手教練余文彬不續約,鄭兆行轉任情蒐部門。針對鄭兆行可能離隊,富邦悍將領隊林華韋坦言略有耳聞,雖日前曾和鄭兆行談過繼續合作的可能,但在他隊或其本人未告知狀況下,目前不便多說。

酒井光次郎可望加入悍將

而富邦悍將教練團籌組也大致完成,據了解,今年秋訓曾客座擔任投手教練的酒井光次郎,有機會正式擔任教練職。日本籍的酒井光次郎今年54歲,1999年亞錦賽是台灣隊教練團一員,當時的總教練就是林華韋,此後酒井光次郎數度擔任台灣隊教練,也曾在2005年至2007年季中擔任過統一獅隊投手教練。

林華韋說,缺少的教練位置都有補齊,其中有外籍也有本土教練,等待手續走完,預計春訓前再透過球團一併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