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季後賽》淘汰衛冕軍勇士 湖人對決金塊

2023/05/14 05:30

38歲詹姆斯寶刀未老,完成生涯季後賽3勝1負聽牌時,18次全部過關的完美紀錄。(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 詹姆斯昨以30分、9個籃板、9次助攻的全能演出,搭配射手里維斯砍進23分,率領湖人在主場以122:101大破單靠柯瑞苦撐的衛冕軍勇士,4勝2負挺進西部決戰,強碰金塊也再重現2020年戲碼。

贏41次季後賽系列戰

詹皇獨居聯盟第一

38歲詹姆斯寶刀未老,完成生涯季後賽3勝1負聽牌時,18次全部過關的完美紀錄,不但打破勇士主帥柯爾西部季後賽不敗金身,也讓湖人成為近50年來第4支開季戰績不到5成卻殺進西部決賽的黑馬。他說,「能打出我們系列賽最棒、有效率的比賽之一,真是太棒了,而這正是因為出色防守。」

詹皇率隊贏得第41次季後賽系列戰,獨居聯盟史上第1,包括3年前西部決賽湖人4勝1負橫掃太陽,最後贏得總冠軍。

A.戴維斯正是當時詹皇奪冠的最佳拍檔,如今關門戰他也抛開前役頭部受傷陰霾,包辦17分、20個籃板 ,贏得「勇湖大戰」後,勢不可擋的湖人成為史上第2支勇闖西部決賽的第7種子,AD也霸氣宣示再度稱王決心,「我們想震撼全世界,我和詹姆斯都想再拿1座總冠軍,現在是時候了。」

柯瑞抱詹皇 英雄相惜

柯瑞雖轟進全場最高32分,但K.湯普森等隊友熄火,勇士無緣近9季挑戰第5冠,賽後柯瑞也擁抱祝福宿敵詹皇 ,「我們歷經許多精彩對戰,他總能逼你發揮出最好一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