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總統送金御守 郭婞淳加碼保安康

2023/09/17 05:30

杭州亞運23日開幕,台灣代表團昨由總統授旗誓師。(中華奧會提供)

〔記者林岳甫、許麗娟/高雄報導〕杭州亞運即將於9月23日開幕,台灣代表團昨在左營國訓中心舉行授旗典禮,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除了致贈30萬元加菜金,並送給選手印有「摘金奪冠」御守,預祝選手在亞運締造佳績。

郭婞淳。(記者林岳甫攝)

亞運誓師 運科中心揭幕

蔡英文表示,她和國人都期待代表隊展現苦練已久的實力,為自己也為台灣爭取榮耀,她也特別提到本屆首次納入正式競賽的電競,未來要打造健全的電競運動環境,培養更多優秀人才。

另外,國家運動科學中心昨天也舉行揭牌儀式,未來將與國訓中心協力合作,打造國家級培訓計畫及提供參賽所需的各項運動科學支援,助台灣選手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

女神拚金 祈求腰傷緩解

負責接受加菜金的代表舉重女將郭婞淳,生涯已集滿世大運、亞錦賽、亞運、世錦賽、奧運等金牌,如今三度踏上亞運舞台,要尋求連兩屆奪金。

郭婞淳日前在世錦賽將報名總重量設定210公斤,初估在B組出賽,卻忘了該量級屬巴黎奧運的量級,報名人數激增,罕見變成「C組選手」,最終在挺舉進帳1面銀牌。因腰傷纏身,郭婞淳要找尋與傷共存的方法,在世錦賽獲得不錯成績,也讓自己的訓練方向更清楚,她笑說:「最希望還是亞運比賽當天,我的腰可以突然不痛!」

郭婞淳曾經現場看柔道名將楊勇緯比賽,如今亞運把目標鎖定台灣羽球一姊戴資穎。她說:「我還沒親眼看過小戴打球,希望這次亞運能到現場幫她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