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禹勳障礙 一紀錄難破

2024/01/30 05:30

陳禹勳是史上唯一達「百中繼、百救援」紀錄的投手,轉投味全之後,將續推高紀錄。(資料照)

史上唯一百中繼、百救援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隨著陳禹勳和味全簽約,這位現役出賽最多、史上唯一達到「百中繼、百救援」紀錄的投手,今年可望再將紀錄延續下去。

陳禹勳生涯10年,狀況偶有起伏,但一直是桃猿牛棚主力,目前累積528場出賽高居現役第一,轉投龍軍後有望挑戰高建三保持的生涯最多636場出賽。不過,高建三生涯前期還是先發投手,陳禹勳生涯從未先發。

現役出賽最多投手

125次中繼、121次救援

前年7月10日,陳禹勳達成生涯第100次中繼成功,成為中職史上首位百中繼、百救援投手,目前已累積125次中繼、121次救援。中職2005年起才設置中繼王獎項,目前百次中繼者僅4人,中信兄弟吳俊偉84次、統一獅隊邱浩鈞82次,是最接近此里程碑者。放眼各國職棒,中繼成功認定方式不一,日職的最佳中繼投手的認定方式採取「中繼點」,救援勝也列入計算。

由於現今職棒投手分工明確,像陳禹勳在守護神與佈局投手角色間遊走,且長期維持穩定出賽的投手不多,讓他的百中繼、百救援紀錄難度更大。

以今年有機會完成百中繼的吳俊偉為例,由於球隊先後有李振昌、呂彥青把守最後一關,吳俊偉生涯救援成功次數僅12次,除非日後球隊角色更迭,否則難以挑戰這項紀錄。

若以美職為例,不少以後援表現穩定著稱的投手,生涯歷經多次角色轉換的也不多。目前最多中繼成功保持者華森,生涯共246次中繼成功,救援成功則僅32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