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仔回球迷信 差點忘了練球

2008/04/04 06:00
拿下開幕戰勝投的隔天,王建民心情輕鬆加入練習,在中外野與隊友甘迺迪(右)聊天,建仔只簡單活動筋骨、傳接球,就「下班」。(特派記者王藝菘攝)拿下開幕戰勝投的隔天,王建民心情輕鬆加入練習,在中外野與隊友甘迺迪(右)聊天,建仔只簡單活動筋骨、傳接球,就「下班」。(特派記者王藝菘攝)

〔特派記者徐正揚/美國紐約報導〕拿下開幕戰勝投的隔日,王建民的作息、心情,都顯得很輕鬆,直到突然發現,更衣室裡的隊友幾乎全消失了,才趕緊抓起手套,衝進場內。

投完開幕戰,本季首勝在第1場出賽就開張,王建民緊繃好幾天的精神壓力,終於獲得釋放,按照「投1休4」,這天純粹休息、放鬆,賽前在更衣室裡,全隊因要準備稍後的第2戰,眾人進進出出,偶有簡單寒暄,不太有空理他。

難得清閒,他拿出球迷來信,小心拆開,一封是寫滿2頁中文字、祝生日快樂的卡片,他仔細讀著,正要收好,發現裡面有張全新的球員卡,印著他穿客場球衣的照片。他拿出自備的簽名筆,見卡片密封在專用的透明塑膠硬殼裡,正準備用力掰開,拿出卡片、簽好名再裝回去,卻把在場媒體嚇壞了,萬一不小心傷了指甲,可不是鬧著玩的,他順應「輿論」,直接簽在硬殼上。

平常話不多的他,這天心情顯得不錯,主動提到前投手教練古德瑞,賽後打電話給他,祝賀他拿到開幕戰勝投,令他相當感動,聊著聊著,不經意抬頭一瞄,突然覺得不太對勁。

「奇怪,怎麼(更衣室裡)都沒人了啊?」按照時間表,賽前練習剛要開始,他終於回過神來,穿好球衣、抓起手套,快步走進場內,及時加入練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