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勇士簽下台南海事捕手蔡孟修

2008/06/21 06:00
台南海事捕手蔡孟修(右)加盟美國職棒亞特蘭大勇士隊,成為勇士隊繼洪晨恩之後簽下的第2位台灣球員,預計明年4月從新人聯盟出發,照片左為勇士台灣區球探周聰吉。(記者林三豐攝)台南海事捕手蔡孟修(右)加盟美國職棒亞特蘭大勇士隊,成為勇士隊繼洪晨恩之後簽下的第2位台灣球員,預計明年4月從新人聯盟出發,照片左為勇士台灣區球探周聰吉。(記者林三豐攝)

〔記者林三豐/新莊報導〕又一位台灣球員加入美國大聯盟逐夢行列!亞特蘭大勇士隊昨天正式簽下台南海事捕手蔡孟修,簽約金10萬美元(台幣約300萬),成為勇士隊體系中繼洪晨恩之後第二位台灣球員,蔡孟修靦腆地說:「我會努力早日登上大聯盟。」

簽約金10萬美元

蔡孟修被發掘的過程堪稱「無心插柳柳成蔭」,勇士隊國際球探部總監阿瑪瑞茲(Johnny Almaraz)在玉山盃青棒賽前來台覓材,原本觀察重點是南英商工,結果在與台南海事的地區預賽時,蔡孟修2場比賽殺掉5名企圖盜壘的跑者,平均傳球時間只有2秒左右,直逼大聯盟捕手的水準,讓阿瑪瑞茲大為驚艷,指示台灣區球探一定要簽下蔡孟修。

之後勇士隊透過台南海事教練轉達接觸意願,蔡孟修笑說:「心裡很驚訝,還以為是詐騙集團!」因為他除了小學入選小馬聯盟代表隊,之後都與國手無緣,青棒又就讀非傳統名校的台南海事,幾乎沒沒無聞,連蔡孟修都不知道自己擁有少見的捕手資質,但是台南海事教練潘忠勳說:「就我印象中,蔡孟修在最近3項比賽只讓對手盜壘成功2次。」之後紅襪、雙城與水手也加入搶人行列,結果由最早接觸的勇士勝出。

勇士隊台灣區球探周聰吉表示,球隊將安排蔡孟修在7月中到澳洲參加棒球訓練營,9月再到多明尼加棒球學校,明年4月再從勇士隊新人聯盟出發,此刻最重要的是蔡孟修要認真學習英語,才能在場中與投手溝通,周聰吉說:「大聯盟好捕手永遠不嫌多,以蔡孟修的資質,一定有機會登上大聯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