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都會老闆被詐 不影響營運

2008/12/16 06:00
紐約大都會隊的老闆威爾朋(Fred Wilpon,見圖)與日前爆發金融危機的馬多夫為多年好友,大都會隊強調球團的經營將不會受到此波金融風暴的影響。(資料照,美聯社)紐約大都會隊的老闆威爾朋(Fred Wilpon,見圖)與日前爆發金融危機的馬多夫為多年好友,大都會隊強調球團的經營將不會受到此波金融風暴的影響。(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黃照敦/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紐約大都會隊老闆威爾朋,捲入華爾街聞人馬多夫500億美元投資詐騙案,成為受害人,大聯盟經過初步了解後,深信不會影響大都會隊的營運。

這次事件爆發後,大聯盟迅速反應,並於上週六,由主席塞利格和首席營運總裁德普易出面,和威爾朋緊急會商,掌握事件的最新發展,經過彼此溝通了解後,3人都認為不至於影響大都會球隊的營運。

德普易表示,大都會隊僅是威爾朋企業集團的「子公司」,獨立經營,且威爾朋這次是拿自己的錢去投資馬多夫,雖然還不知道他在這次詐騙案的虧損金額,不過應不會影響大都會隊的正常運作。

根據「富比世雜誌」今年的調查,大都會隊市值已飆至8億2400萬美金(約272億台幣),在大聯盟30隊中僅次於紐約「鄰居」洋基隊。威爾朋是在1980年入股大都會,2002年正式買下球隊,成為大老闆,當時市值3億9100萬美金。

威爾朋這幾年花錢毫不手軟,希望能徹底改造全隊,全力奪冠,2008年25人名單的團隊薪資1億3700萬美金,排名在洋基之後,高居大聯盟第二。

仍大手筆簽K-Rod

儘管美國受到金融海嘯重創,但大都會隊仍決定2009年的球員薪資預算將比照今年不會縮水,且新球場也將落成啟用,日前更以3年、3700萬美金,簽下大聯盟救援王K-Rod,希望能順利打進國聯季後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