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莊佳容 女雙爭冠

2010/04/12 06:00

〔記者龍柏安/綜合報導〕「雙打專家」莊佳容與彭帥昨天在美國龐特韋德拉海灘女網賽女雙四強,經歷決勝盤搶十大戰,逼退波威爾/瓊絲這組德美聯軍,挺進冠軍戰,壓軸決賽將碰上大會頭號種子晏紫/珊茲。

莊佳容與彭帥聯手出擊,首盤三度成功破發,僅花31分鐘就以6:3先馳得點。不過,台海雙姝沒料到,第二盤開始波威爾與瓊絲手感逐漸加溫,比賽也陷入破發混戰,戰況一路僵持至搶7,「莊彭配」一度取得5:3領先,眼看勝利在望,但對手連追3分,反取得超前,關鍵盤末點,兩人再遭對手破發,也讓比賽回到原點。

決勝盤是勝負最後分水嶺,對手一發成功率雖達100%,但得分效率僅有一半,且暴露8次破發點,被「莊彭配」兌現4次。台海雙姝到了決勝關頭,越顯沉穩,一次破發機會都沒給對手,最終以6:3、6:7(5)、10:6拿下勝利,小莊連續兩年在這項比賽冠軍戰亮相。

莊佳容去年和印度米爾莎聯手摘冠,今年身旁搭檔換成彭帥,衛冕之路走來有些顛簸,所幸身為大會第二種子的「莊彭配」沒有漏氣,下一輪將和強敵晏紫/珊茲交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