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威廉波特少棒/熬了60天 看大聯盟比賽成真

2010/08/31 06:00

〔特派記者鄭又嘉/美國威廉波特市報導〕領到畢業證書,當同學們準備迎接兩個月的暑假,12個復興小將,脫掉制服後卻得換上球衣,60幾天沒有放假,而他們犧牲一整個暑假,想換看一場大聯盟比賽的心願,幾經波折才達成。

從畢業那天起,復興小將犧牲自己小學的最後一個暑假,他們先準備在印尼泗水的亞洲賽,拿到代表權後,回台灣繼續準備威廉波特,這段期間,他們幾乎天天住在學校宿舍,甚至連週六、日都不能回家。

「有時候練球沒練好,教練會叫我們假日留下來繼續練。」二壘手藍建龍說,一整個星期沒見到家人,他誠實地說:「會有一點想家。」問三壘手吳尚聿,未來還想不想來美國打比賽?他也誠實地說:「一半一半,因為代表隊的集訓,真的好辛苦。」

而大賽結束後最想去哪裡?除了迪士尼外,大多數球員都異口同聲地說:「想去看大聯盟!」有華僑知道小朋友的嚮往,表明願意租下球場VIP包廂,招待小朋友去巴爾的摩,看金鶯對紅襪的比賽。

但這樣的建議,一度被校方以「已安排活動」婉拒,而事實上是,未來幾天是與華府、費城僑胞的晚宴,這些屬於大人的應酬行程,卻塞滿小朋友僅有的幾天假期,就連威廉波特大會工作人員聽到因晚宴而不去看球賽,也大呼不可思議。

在家長的抗議及媒體建議下,最後校方才改變決定,臨時聯絡該名華僑,再請旅行社重排行程,到昨晚才敲定,台灣時間9月2日到金鶯球場看比賽,昨天也安排4小時到地方遊樂園,彌補出發對小球員「要去迪士尼玩」的跳票承諾。

校方亡羊補牢,終究勉強讓行程稍微圓滿,也讓小朋友達成吃熱狗、看球賽的最大心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