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春訓+觀光 商機無限大

2012/03/11 06:00

維拉市這個佛州鄉下小鎮,大多是高齡人口,平常沒有太多商業活動,造訪的人更是少之又少,但因為國民隊春訓,造就了附近2、3月的商機,旅館、餐廳雨露均霑。

向飯店櫃台詢問,能否預訂下次採訪完陳偉殷回來時的房間,櫃台小姐敲了敲電腦鍵盤,面有難色地搖搖頭,「未來的兩個週末都住滿了。」發生了什麼大事嗎?「因為國民隊在這春訓啊!」她理所當然地說。

不只維拉市,佛羅里達州整個3月都一片欣欣向榮,飯店房價比平常至少提高20%,還是幾乎天天客滿,餐館每到週末大排長龍,來自北美的紐約、波士頓地區球迷前來避寒,順便來看洋基、紅襪春訓的人比比皆是。

為了歡迎球隊來春訓,地方政府讓大聯盟球隊享受特權,每逢比賽球隊可以封路,地方警察協助維持秩序與疏散交通,球隊住宿、移動、球員安全,政府也都出面幫忙,用盡一切力量,只希望球隊不要把春訓基地搬走,因為帶來的商機無限。

球隊與地方政府的緊密結合,造就龐大的經濟效益,將球賽、觀光結合,大家互蒙其利,這種概念,值得台灣球團與政府好好思考。

(特派記者鄭又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