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諸羅山盃國際少棒賽》協進左投小恩恩 封鎖日本靜岡

2013/12/23 06:00
台南市協進國小投手張晉恩。(記者廖耀東攝)台南市協進國小投手張晉恩。(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郭羿婕/嘉市報導〕諸羅山盃國際少棒賽辦出好口碑,每年吸引許多日本球隊參加,日隊對奪冠都勢在必得,但遇上台南協進少棒卻常踢鐵板。

台南協進國小昨用曾從田中將大手中敲出全壘打的潘武雄的宣傳袋裝伴手禮,箇中滋味令人玩味。(記者廖耀東攝)台南協進國小昨用曾從田中將大手中敲出全壘打的潘武雄的宣傳袋裝伴手禮,箇中滋味令人玩味。(記者廖耀東攝)

教練盼球員 學日本隊態度

協進總教練王重仁說,諸羅山盃特色之一就是有很多日隊參賽,因此分組時特別指定要和日本隊交手,「他們對棒球的精神很好,我希望球員學習他們在場上的禮儀和態度。」

協進A隊昨以2:1險勝日本靜岡,含上屆戰績在內,對日5連勝。左投左打的王牌先發張晉恩,完投5局還敲1支安打,表現出色,賽後笑開懷:「第一次碰到日本,好興奮,今天就想盡力投,能投幾局算幾局。」

張晉恩(左圖,記者廖耀東攝)已六年級,但僅139公分,被暱稱為「小辣椒」、「小恩恩」,人小志氣高,不僅常演出完投,也準備就讀建興國中繼續打球,目標是長大要打國家隊。

「沒有阿姨,我不會打棒球。」談吐超齡的小恩恩,感激帶他長大的阿姨,讓他自小接觸球賽,也成為獅迷,最欣賞劉芙豪,還開心秀出兩人合照。

協進賽前送禮給靜岡,選的是獅隊球星潘武雄的袋子,理由是:潘武雄曾從日職樂天王牌田中將大手中敲出全壘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