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環東台自行車賽 週六登場

2014/04/09 06:00
2014AMD環東台灣自行車賽將於12日開飆,吸引2000名國內外車友共襄盛舉。(記者林宗偉攝)2014AMD環東台灣自行車賽將於12日開飆,吸引2000名國內外車友共襄盛舉。(記者林宗偉攝)

〔記者林宗偉/台北報導〕「2014 AMD環東台灣自行車賽」,將於本月12、13日逍遙寶島後花園,共吸引2000名來自國內外車友齊聚,這項邁入第14年的盛事,本屆因花蓮縣府路權使用規定變動,首度以台東縣為主規劃新路線,主辦單位表示,雖然全程改為180公里較短,但路線海拔高度落差達1000公尺,對車友的耐力與心肺功能是一大考驗。

緣起於2001年台灣世界地球日,環東台灣自行車賽培育出不少在地菁英,今年拿下環台賽登山王三連霸的高士特職業隊好手馮俊凱,從國中便藉此磨練長途公路賽能力。

剛從環泰賽奪下單站冠軍返台的馮俊凱表示,儘管這次看不到花蓮美景有些可惜,不過爬坡路段增加,對自己是利多,他也力讚環東台賽事早已騎出口碑,「這不只是台灣車界一年一度的盛會,我出國比賽時,也常有國外車手,跟我打聽路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