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太聽障運動會 我力拚30金

2015/10/04 06:00
亞太聽障運動會昨在桃園市立體育館開幕,共有來自22個國家、1170多名選手與會。(記者邱奕統攝)亞太聽障運動會昨在桃園市立體育館開幕,共有來自22個國家、1170多名選手與會。(記者邱奕統攝)

〔記者林近、邱奕統/桃園報導〕為期8天的「亞太聽障運動會」,昨在桃園市立體育館開幕(見圖,記者邱奕統攝),共有來自22個國家、1170多名選手共襄盛舉,將角逐田徑、羽球、保齡球等12個競賽項目,台灣代表隊共有97名選手,民眾可免費到桃園市各運動場館為選手加油,感受「安靜的力量」。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亞太聽障運動會」是亞太地區規模最大、層級僅次於聽障奧運會的國際大型賽事,有田徑、羽球、保齡球、自由車、柔道、桌球、跆拳道、網球、游泳、籃球、足球及5人制足球等12個項目,比賽到11日,在桃園市各地展開。

上一屆亞太聽障運動會,台灣隊拿下11金、21銀和22銅,桃園市政府體育局長黃永旺說,台灣代表隊的田徑、羽球和游泳實力堅強,都可望奪金。甫獲世界聽障網球錦標賽女雙金牌的何秋美與林家文、聽障田徑短跑紀錄保持人王世偉等人都備受矚目,台灣隊力拚30金。

昨天開幕式由桃園市3所學校的競技啦啦隊暖場,點燃聖火後宣告賽會開始,台北城市劇場表演祥獅獻瑞、特技舞蹈、疊羅漢等,優人神鼓以「沖岩」為主題表演,最後由秀卡司團隊帶來LED炫光舞表演,相關賽事可至官網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