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泰山緊咬安陽 抗壓升級

2016/01/29 06:00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從上屆20連勝勇奪HBL亞軍,到本屆複賽全敗出局,泰山高中面臨換血陣痛,但失敗並沒有擊潰泰山士氣,反而激勵小球員拚回榮耀。今年寒假,泰山與南韓冠軍隊安陽高中進行交流賽,總教練廖文彬表示,「泰山和安陽交流賽已辦了5年,寒假他們過來集訓,暑假換我們去挑戰;和超強勁旅交手,對於球員的經驗和對抗性皆有很大的幫助。」

本屆HBL複賽有兩場1分差飲恨,泰山高中積極提升抗壓性,昨日出戰安陽高中,雙方一路緊咬比數,但最終泰山仍以49:61不敵安陽。廖總坦言,「本屆南韓冠軍隊實力很強,但我們沒有完全居下風,只是球員關鍵時刻處理球的掌握度和細膩度都要再加強。」

譚傑龍︰心態改變很大

U16國手譚傑龍於交流賽的成長有目共睹,除了籃下腳步、投籃技巧皆明顯進步外,最重要的是「信心」提升很多。譚傑龍表示,「心態改變很大!打HBL的時候,拿到球都會想很多,但現在就是積極進攻。」廖文彬說,「傑龍身體素質很好,即使高中才接觸籃球,但肯拚、肯學,也讓他不斷成長。」

陳旻洋遭肘擊 作壁上觀

泰山當家主控陳旻洋於前日交流賽,遭南韓對手肘擊,當場血流如注、縫了7針,昨日只能作壁上觀,難掩失望神情。他說,「跟南韓打球進步很快,傳導、控球觀念都提升很多;他們包夾做得很好,切入時機需要拿捏得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