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洋獅報到 將軍之後最大咖

2016/02/17 06:00
中職洋投大聯盟勝投排行榜中職洋投大聯盟勝投排行榜

8年大聯盟資歷

將軍(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將軍(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統一獅隊史第二大咖的先發洋投吉爾(Jair Jurrjens,前譯傑貞斯)昨搭機抵台,隨即向球團完成報到,預計今天投入訓練。

擁有8年大聯盟資歷的統一新洋投吉爾昨抵台向球隊報到。
(資料照,法新社)擁有8年大聯盟資歷的統一新洋投吉爾昨抵台向球隊報到。 (資料照,法新社)

30歲的右投吉爾,有8年大聯盟資歷,待過老虎、勇士、金鶯、洛磯,大聯盟累計53勝38敗、防禦率3.72,曾有3年至少單季13勝,去年入選12強賽荷蘭隊。他的大聯盟勝投在中職歷來洋投可排第6,大聯盟資歷與勝投在獅隊皆僅次於2011年將軍的9年、56勝。左投將軍來台時已39歲,只出賽8場,3勝1敗。

統一獅新洋投吉爾報到。(統一獅隊提供)統一獅新洋投吉爾報到。(統一獅隊提供)

吉爾2008年交出13勝、防禦率3.68,在國聯新人王票選獲第3名,隔年34場先發與紅雀韋恩萊特等人並列國聯最多,2011年明星賽前以11勝、防禦率1.89獨居國聯投手雙冠王,8月右膝舊傷復發二度開刀,復出後身手不復以往,2012-14年僅3勝。

吉爾去年隨荷蘭隊來台參加12強賽,中信兄弟、桃猿與數支韓職球隊都對他有興趣,最後卻被獅隊搶到。領隊蘇泰安表示,雙方從12強賽後一直保持聯繫,很高興爭取到,價碼不便透露,重要的是能對球隊做出貢獻。

12強賽獅看上眼

吉爾報到後,工作人員帶他參觀球員休息室,看到置物櫃已貼上姓名(右圖,統一獅隊提供),他感覺很貼心,期待與獅隊一起拿下冠軍。他表示,這是第2次來台灣、首次來台南棒球場,在小聯盟時曾與陳鏞基對戰,那時陳鏞基是水手體系很受期待的選手,如今能成為隊友很開心。

吉爾2013年效力金鶯,開季待在3A,陳偉殷5月15日進入傷兵名單,3天後他被叫上大聯盟遞補先發輪值,在主場對光芒投5局失4分無關勝敗,再過3天被送回3A,6月底又上大聯盟3天,7月中遭指定讓渡以小聯盟合約回老虎3A。

獅隊另有洋砲飛力士(Felix Pie)、投手布魯斯(Bruce Billings)已在前天報到,成為本季中職第1支洋將到齊的球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