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輸太快對不起 瓦林卡想退出場費

2016/02/24 06:00

瓦林卡暌違8年重返杜拜參賽,並應邀在當地高塔懸降鳥瞰中東大城風光。(取自ATP網站)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鐵錚錚的瓦林卡,果然是條漢子,講江湖道義!據傳,上週馬賽男網爆冷出局後,「瑞士二哥」良心不安,打算首開先例歸還部分出場費,大會感動之餘婉拒其好意,皆大歡喜,讓金錢至上的職業體壇添一佳話。

馬賽為ATP250巡迴賽,總獎金僅60萬歐元(約2231萬台幣),要請得動世界排名第4的雙料大滿貫冠軍得主瓦林卡,當然得在檯面下另外付出高額出場費。不料,名列頭號種子的瓦林卡手感欠佳,八強賽不敵法國第8種子佩爾雷。

大會感動 但婉拒好意

第3輪獎金不過1.726萬歐元(約64萬台幣),和外界估計瓦林卡至少數十萬美元的出賽行情相比,其實連零頭都不到,但當地媒體爆料瓦林卡敢做敢當,為了失常表達歉意,還想私下退回些許出場費用;所幸主辦單位不願失禮,「給足給滿」,更強調往後繼續合作,讓雙方都有面子。

瓦林卡已放棄鹿特丹衛冕,暌違8年重返杜拜參賽,人氣極旺的他,還應邀在當地高塔懸降鳥瞰中東大城風光,「好久沒來這裡打球,對我就像是全新賽事,希望獲得新的能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