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美國女子體操續寫驚奇! 19歲新星個人全能賽奪金

2016/08/12 08:58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女子體操隊在里約大放異彩,前天團體賽衛冕金牌後,今於個人全能項目風光穿金戴銀,備受矚目的19歲體操新星拜爾絲(Simone Biles)摘下金牌,隊友拉絲曼(Aly Raisman)獲得銀牌。

拜爾絲在最後的地板項目以近乎完美的表現獲得15.933分,ESPN記者昆恩(T.J. Quinn)形容拜爾絲沸騰整座體育館,全場觀眾齊聲高呼「美國」,問題只剩下她究竟能把分數衝到多高,最後拜爾絲以總分62.192分獲得生涯首面個人全能項目金牌。

拜爾絲風光摘金。(美聯社)

拜爾絲自2013年起連3年包辦世錦賽個人全能項目金牌,拿手的平衡木和自由體操則是連2年封后。本屆奧運在團體賽及個人全能項目摘金後,拜爾絲說:「我不是下一個波爾特(Usain Bolt)或菲爾普斯( Michael Phelps),我是第一個拜爾絲。」她在下週尚有三項個人決賽,有望續寫傳奇。

上屆奧運與獎牌擦身而過的拉絲曼(Aly Raisman)也展現全能身手,以總分60.098分摘銀,俄羅斯穆斯塔芬娜(Aliya Mustafina)連2屆奧運在個人全能項目鍍銅。兩人在4年前敦奧女子體操個人全能項目同獲第三高分,依規則刪掉最低分項目後,拉絲曼沒能站上頒獎台,此次確定奪牌感動淚灑舞台。

美國自2008年北京奧運後,再度包辦女子體操個人全能賽前兩名。(歐新社)

拜爾絲(左)與拉絲曼開心相擁。(歐新社)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