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奪波多黎各歷史首金 女將痛哭:我讓國家團結

2016/08/14 11:08

普格為波多黎各贏下別具意義的歷史首金。(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奧運網球女單決賽令人動容,非種子、世界排名第34的普格(Monica Puig)驚奇拍落世界排名第二的德國科珀(Angelique Kerber),為波多黎各贏得舉國歡騰的歷史首金。

《紐約時報》指出這面金牌說別具意義,普格不僅為祖國拿下奧運首金,同時也成為波國第一位在奧運奪牌的女性運動員。波國傳奇名將費南德茲(Gigi Fernandez)曾於1992、1996年奧運衛冕女雙金牌,但她選擇代表美國。

「我永遠百分之百忠誠,我的家人都在波多黎各,我很常回家,那是我最愛的地方。」在邁阿密長大、移居加州訓練的普格,選擇在本屆奧運代表出生地波多黎各出賽,感性說道:「她給了我太多太多,我的生涯獲得滿滿的愛與支持,我想我欠她們這個。」

「這真是太驚奇了,我知道我的國家深表感激,我想把這個勝利獻給她(波多黎各)。」普格在賽後痛哭,表示對於獲得金牌感到至高無上的光榮,「我覺得我團結了整個國家,我熱愛我的祖國。」

普格高舉波多黎各國旗。(美聯社)

生涯目前僅獲1次WTA冠軍的普格昨在準決賽力挫擁有17座WTA金盃、世界排名第14的捷克名將柯薇妥娃(Petra Kvitova),今於決賽續寫驚奇,儘管坦言賽前非常緊張仍挺住壓力,全場5度破發並擊出54記致勝球,以6:4、4:6、6:1擊敗科珀拿下金牌。

普格此次奪金堪稱自2004年雅典奧運後,網球項目的最大驚奇,那年由來自智利(Nicólas Massú)馬蘇以第10種子之姿搶下男單金牌,而此次從預賽一路過關斬將的普格,連種子選手的資格都沒有。

銅牌戰部分,準決賽不敵普格的捷克柯薇妥娃,以7:5、2:6、6:2擊敗美國基絲(Madison Keys),獲得個人生涯首面奧運獎牌。

女單三傑頒獎合影。(法新社)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