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跳水摘金沒壓力 中國選手:他們都不是我對手

2016/08/17 22:54

曹緣表示,比賽過程中一點都沒有感覺到緊張和壓力,場上的選手都不是他的對手。(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里約奧運男子3公尺跳水決賽中,中國選手曹緣以547.60分摘金,幫助中國代表隊拿下本屆奧運第16面金牌,賽後曹緣受訪時表示,比賽過程中一點都沒有感覺到緊張和壓力,場上的選手都不是他的對手。

他說,自己的動作難度不是最高的,但他一定是跳得最穩定、最優美的那一個。(美聯社)

曹緣表示,決賽心情特別放鬆,一點都沒有緊張的感覺和壓力,比賽當下很專注,讓自己很快地進入狀況,沉浸在比賽中,享受整個過程,也把這當成是給觀眾帶來的一場表演。

面對媒體問及是否有壓力,曹緣答:「對手給的壓力?他們不是我的對手。這是一場有統治力的比賽,我在控制這個比賽。」

他進一步解釋,自己的動作難度不是最高的,但他一定是跳得最穩定、最優美的那一個。

談到自己的跳水哲學,曹緣說:「跳板就好像彈鋼琴,要有自己的節奏和節拍。人生也像彈鋼琴,有起有落,有華彩有低音。」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