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泳將酒後鬧事扯謊遭搶 美奧會道歉

2016/08/19 17:32

康格(右)和本茨(左)在接受調查後已拿回護照離境。(路透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美國泳將洛克特(Ryan Lochte)稱與3名隊友在里約遭人拿槍脅持搶劫,實則為他們酒後鬧事,對此,美國奧會發表道歉聲明,並表示這些運動員的行為令人無法接受,向里約奧運主辦單位及巴西人民道歉,也將會針對該事件進行調查。

洛克特日前謊稱他與隊友在里約遭搶,而他人已經返回美國,先前洛克特受訪時,還向媒體表示自己遭穿著警察制服的歹徒搶劫,一度讓里約奧運主辦單位顏面無光,甚至還向選手們道歉。

隨著監視器畫面曝光,加上他的隊友康格(Jack Conger)和本茨(Gunnar Bentz)被巴西警方留下,在當地配合進行調查,結果水落石出,實為一夥人酒後鬧事。

美國奧會執行長布萊克恩(Scott Blackmun)為此事件發表聲明,證實選手們想要隱瞞酒後鬧事,而謊稱遭搶劫,「他們的行為無法被接受,但他們並不代表美國隊的價值觀。」,布萊克恩強調,將會進一步調查此事。

布萊克恩也在聲明中表達歉意,「我們要為此事向里約奧運的主辦單位及巴西人民道歉」,最後他也提到康格及本茨拿到護照後已經返國,另一名選手費根(James Feigen)也將配合警方調查。

監視器畫面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