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攔網高牆擋下荷蘭 美國女排3:1摘銅

2016/08/21 11:41

美國以勝仗開心畫下本屆奧運句點。(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不敵塞爾維亞無緣首金,美國女排擦乾眼淚重振旗鼓,最終以3:1 (25:23、25:27、25:22、25:19)擊敗荷蘭拿下銅牌,首度闖進準決賽的荷蘭雖敗猶榮,獲得第四名為史上最佳。

美國今祭出鐵壁多次擋下荷蘭強攻,全場13次攔網得分霸氣壓陣,亞當斯(Rachael Adams)個人攔下5分最為突出。強力發球同樣帶給荷蘭不少麻煩共有10次愛司,主攻手希爾(Kimberly Hill)包辦4顆。

美國攻擊方面火力依舊充沛,大砲希爾、拉森(Jordan Larson-Burbach)和中間手阿金拉迪沃(Foluke Akinradewo)以重扣各轟13分,希爾個人獨得19分為全場最多,阿金拉迪沃16分居次。

希爾砲火猛烈攻下全場最高分。(取自FIVB)

兩隊開局的接發都未盡理想,美國靠希爾頻頻強攻得以25:23拿下。次局美國率先將比分拉到17:13,但此時荷蘭回神急起直追,皮特森(Judith Pietersen)和斯洛特耶斯(Lonneke Sloetjes)攜手飆分,布依絲(Anne Buijs)發球直接得分以27:25搶下。

第3局雙方持續互咬,差距始終維持在3分以內,一路戰成21:21平手,美國洛伊(Karsta Lowe)愛司帶起氣勢,希爾一夫當關獨拿3分助美國再下一城。第4局美國攔網發威,希爾再見發球得分為美國轟下銅牌。

這是美國女排史上第5面奧運獎牌,1984年洛杉磯摘銀、1992年巴塞隆納奪銅後,美國女排在2008年北京、2012年倫敦奧運都以1:3不敵巴西獲得銀牌。

美國總教練基拉伊(Karch Kiraly)賽後感性地說:「今天在里約與2012年在倫敦最大的不同就是,我們帶著勝利離開。在任何一項比賽的最後一場輸球真的會讓人非常氣餒,我很高興、也很驕傲球隊在輸給塞爾維亞後,今天拚出這樣的表現。」

美國贏球後全隊衝進場內慶祝。(路透社)

荷蘭獲得史上最佳第四名。(歐新社)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