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率兵逾十載 K教練退休倒數

2016/08/21 14:39

「K教練」夏薛夫斯基。(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隨著美國隊在里約奧運金牌戰倒數,美國隊教頭「K教練」夏薛夫斯基(Mike Krzyzewski)退休的日子也近了。K教練率領美國隊征戰3屆奧運,將在里約奧運結束後卸下國家隊總教練的職務。K教練退休後,將由馬刺教頭帕波維奇(Gregg Popovich)接下兵符。

2004美國隊在雅典奧運慘輸三場以銅牌作收,急需積極重建,重返1992「夢幻隊」的榮耀;於是美國隊找來K教練,他擅長凝聚球員向心力,營造以團隊為重的氛圍,並讓球員們互相學習、互相影響。K教練所率領的美國隊成績傲人,不僅在2010、2014世錦賽奪冠,在2008、2012皆拿下奧運金牌。

對於里約奧運,K教練認為「比起2008與2012,這次有更多優秀的隊伍」,也認為許多國家隊水平逐漸逼近美國,他分析原因在於越來越多來自各國的球員效力於NBA,這些球員熟悉美國球員的打球風格,在場上能夠更好的應對,對美國來說是一大威脅。

美國隊將在台灣時間22日上午決戰塞爾維亞,若能取得勝利,將為美國國家代表隊75場連續不敗的紀錄再添上1勝、也是奧運賽場上第25連勝。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