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說謊的慘痛代價 洛克特4個代言全丟光

2016/08/23 08:15

洛克特損失慘重,品牌代言遭拔光。(法新社)

〔記者陳人齊/綜合報導〕美國金牌泳將洛克特(Ryan Lochte)在里約奧運期間謊稱被歹徒持槍搶劫,卻被揭穿是為掩蓋自己酒醉大鬧加油站的騙局,遭外界撻伐。今天洛克特的贊助廠商紛紛跳出,表示將與他結束合作關係。

泳裝大廠Speedo率先發表聲明,表示將與洛克特結束合作,今天在官方推特上表示,「我們無法縱容洛克特的行為,在此代表他向外界致歉,本公司將代為捐出5萬美金(約新台幣160萬元)給拯救兒童基金會(Save The Children),盼他能從中記取教訓,」

除泳裝大廠外,洛克特還丟了除毛品牌「Gentle Hair Removal」、床墊製造商「Airweave」與時裝品牌「Polo Ralph Lauren」,廠商皆表示將終止與洛克特的合作,何時能恢復代言身分則沒有時間表。

據美國媒體《MONEY》報導,截至2012年洛克特每年約可獲得230萬美元(約新台幣7360萬元)的代言費,推估他的損失將在這個金額之上。

洛克特累積12面奧運獎牌,是美國最成功的游泳選手之一,但這次的說謊風波讓他損失相當慘重。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