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奧3金牌藥檢沒過 中國官媒極力切割

2016/08/25 11:58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國際舉重聯會(IWF)昨指出,2008年北京奧運的興奮劑複檢中,有15名舉重選手呈現陽性反應,其中包括3名中國女選手陳燮霞、曹磊、劉春紅。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社評指西方輿論炒作中國選手的興奮劑事件,如果發生,也純粹是個人和小團體的醜聞,把這事與國家體制扯上顯得無聊。

陳燮霞(左)、曹磊(中)、劉春紅(右)。(取自網路)

《環球時報》社評也表示,中國人該克制「為自己人說話」的心態,支持國家舉重協會配合國際奧會調查:「少數人違背體育精神鋌而走險的情況總會存在,誰也不能打包票中國是淨土。」並強調即使查明3人故意使用興奮劑,都不應該提高政治性,「把她們個人或小團體的行為與『中國』強行掛鉤」。

在一連串的撇清之後,《環球時報》社評話鋒一轉下結論:「這事的確對中國運動員的興奮劑事件更有炒作勁頭,給人中國運動員『嗑藥很多』的印象,我們或許還是應當就事論事,堅持原則,保持客觀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