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謊報搶案遭起訴 洛克特無意出庭

2016/08/30 14:02

洛克特。(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在奧運期間謊報遭搶而被巴西當局起訴的美國游泳選手洛克特(Ryan Lochte)表示,面對訴訟將不會回到巴西出庭。

洛克特在里約奧運期間與數位隊友酒後鬧事,卻謊稱遭到持槍搶劫,在當地警方調查後,遭有關當局起訴。里約遊客特別服務警局表示,洛克特必須親自出庭聆訊,否則訴訟將以缺席審判的方式進行。缺席聆訊並不會增加罰責,審判仍會進行,只是被告將失去辯護的機會。

對於這起事件,洛克特也提到,不論美國奧委會將給予什麼懲處,都將坦然接受,但認為自己並不會被禁賽或追回獎牌。不過根據美國先前的聲明,洛克特可能面臨終身禁賽的處罰。

事件中的其他美國選手,費根(James Feigen)已與巴西法院和檢察官達成認罪協商,因此不會被起訴;本茨(Gunnar Bentz)和康格(Jack Conger)在機場被警方攔下帶回偵訊後,未隱瞞事實真相,訊後被警方釋放。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