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我在尋求突破」 飆破150公里的兄弟棄將隨獅練球

2022/02/21 14:35

擁有逾150公里球速及191公分優勢的28歲右投楊達翔目前隨統一獅練球。(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倪婉君/高雄報導〕去年季後遭到中信兄弟釋出,擁有逾150公里球速及191公分優勢的28歲右投楊達翔目前隨統一獅練球,預訂在3月3日紅白賽登板,讓「餅總」林岳平評薦他是否仍有留下來的資格。

餅總表示,楊達翔已經隨隊練了兩個星期,會等他在3月3日紅白賽登板之後,再向球團提出是否可以簽下。楊達翔是在2017年季中選秀獲兄弟第7指名,但只有該年曾在一軍出賽4場,僅共投3.1局出現6次保送,而後4個球季都待在二軍,去年季後則遭到釋出。

「是我的同學傑憲幫我問,讓我來練球。」楊達翔表示是透過在高雄中正少棒、大仁國中、三民高中的同學陳傑憲推薦,才有到獅隊練習的機會,也坦言自己之前已心生沒打棒球也沒關係的念頭,「後來是傑憲幫我問到,我就想看看能不能做些改變,讓自己更進步。」

楊達翔擁有不錯的身材條件,2019年在二軍比賽飆出152公里,去年也還曾測到153公里,但他知道自己最大的問題在控球不夠穩定,「可能跟我的投球機制和出手點有關。」之前在兄弟時,王建民也給予楊達翔很多建議,但他上場會緊張的恐懼心理一直無法克服,還在兄弟心理老師的推薦下看了《內在獲勝》一書,他說:「還沒看完,現在看了3分之2吧,因為有點深奧。」

來到獅隊之後,楊達翔也接受不少人的提點,特別的是還包括隨獅隊練習的旅美好手林子偉,「子偉也是我的同學,他跟我分享一些投球的方法,我發現很多厲害的野手以前都是投手,他讓我嘗試一些投球機制,我學了一個多星期,還算穩定。」

「我在尋求突破,讓自己更好。」楊達翔表示餅總也告訴自己必須要做很大的改變,「我想知道自己到底還有沒有能力,現在最重要的就是穩定性,我想知道這一塊有沒有進步,如果還退步的話,我可能就選擇離開(棒球圈)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