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約大冒險/假日版》這三點不漏 才算來過里約

2016/08/14 06:00

位於瓜納巴拉灣的糖麵包山,是里約重要地標。(法新社)

做為奧運的主要場館之一,馬拉卡納體育場這陣子熱鬧非凡,像鳥巢炸開的開幕煙火驚艷世界,21日晚間的閉幕式當然也令人期待又會有什麼新奇花招。

這個球場見證了巴西近代足球的光榮與悲傷,除了世界盃,包括南美洲盃、里約盃等重大賽事都以此為主要場地,就連2000年第一屆世界盃足球俱樂部比賽也在這裡進行。最重要的是,全世界球迷難忘的球王比利,在此地踢進了他人生的第1000顆球。就算沒買到票進不了球場,至少也得到門口廣場拍張照,到此一遊。

被列為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耶穌山更是不能錯過。位於國家公園裡駝背山科爾科瓦多上的超大基督像,一直被視為巴西的主要象徵地標,每逢在馬拉卡納舉辦國際賽事時,媒體總會派出直升機,空拍這座高達30公尺長的基督像,夜間以彩色光照耀著,由山上遙望守護馬拉卡納球場的美麗畫面。

與耶穌山相呼應的大小糖麵包山就在紅海灘旁,葡萄牙人正式移民的船隊在此上岸,遠遠就看到這兩座像糖錐般聳立的巨型大小麵包石。從烏爾卡(Urca)區搭兩段式纜車,先上第一個小麵包,喝杯咖啡再繼續征服下一個大麵包,不僅可近看幾個周圍海灘的美景,還能望見下方排滿有錢人海釣俱樂部的船隻港口。

這三大景點沒跑完,可別說你來過里約喔!

旅遊資訊:

1. 馬拉卡納體育場(Estádio do Maracanã)

地址:Rua Professor Eurico Rabelo, Maracanã, Rio de Janeiro

交通方式:搭乘二號綠線捷運到馬拉卡納體育場站

2. 耶穌山(Cristo Redentor-Corcovado)

地址:Rua Cosme Velho,513, Cosme Velho, Rio de Janeiro

交通資訊:搭捷運一號橘線或二號綠線到瑪蝦堵站(Machado)換接駁車到老科斯妹街(Cosme Velho),購票搭乘小火車經過國家公園上山,一邊享受大自然美景。

3.麵包山(Pão de Açucar-Urca)

地址:Av. Pasteur, 520, Urca, Rio de Janeiro

交通方式:搭捷運一號或二號線到博塔弗戈站(Botafogo)再轉513號公車到烏爾卡,在纜車站購票上石頭山,記得票價分半程和全程,半程只到第一座小山,全程才能坐兩段上大山。

(巴西閒妻/謝如欣)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