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分鐘完勝 周天成晉16強

2016/08/15 06:00

奧運羽球男單小組賽,「台灣一哥」周天成拿下二連勝,晉級16強。(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林宗偉/里約報導〕台灣羽球男單一哥周天成昨出戰世界第51的比利時譚雨涵,雖在首局遇上一些小麻煩,但隨後火力全開,僅花33分鐘,就以21:14、21:8拍落對手,勇闖16強。

奪2連勝 16強戰硬仗

周天成下戰預計今天晚上9點半開打,對手在截稿前尚未出爐,預料將是香港好手胡贇,兩人過去對戰5回合,小天雖以2勝3敗居下風,但近來是一波二連勝。小天若成功晉8強,將追平2008年北京奧運由謝裕興所締造的男單最佳成績,屆時可能遇上大馬球王李宗偉。

挾著第6種子身分來到奧運舞台的周天成,此次在預賽C組兩戰全勝才能確定晉級,首戰小天花了35分鐘,輕鬆解決以色列齊柏曼。

昨役遇上同樣一勝在手的譚雨涵,兩人過去未曾交手過,開賽小天有些無法適應對手球路,一度陷入4:7落後,直到戰成14:14平手時,他直接連下7分,收下首局;第二局周天成繼續施壓,很快就把對手解決。周天成認為,剛開賽大家攻擊速度都差不多,且快節奏對手也都能跟上,才會陷入膠著;但後面改變節奏,順利把比賽贏下。

周天成生涯首度進軍奧運即成功殺入16強,他表示:「我現在只想要好好準備下一場比賽,畢竟挑戰才剛開始,要好好努力。」

戴資穎今早乘勝追擊

同樣在小組賽旗開得勝的女單一姐戴資穎,今早7點半將繼續乘勝追擊,面對俄羅斯選手娜塔莉亞,小戴過往兩次交手都順利以直落二贏球,大有機會追平自己在倫敦奧運的16強成績。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