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東奧》東京單日確診數創半年新高! 疫情再度籠罩奧運

2021/07/15 09:49

東京奧運開幕在即,昨東京單日確診數達1149名病例,創下近半年內新高。(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東京奧運開幕在即,昨東京單日確診數達1149名病例,創下近半年內新高。

據《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報導,昨東京新增的1149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例,是自1月22日以來,單日最高人數。報導中表示,這證明了染疫潮正在發生,且是由更具傳染性的變種病毒和低疫苗接種率所導致。

東京奧運去年因疫情延至今年舉辦,如今距離開幕只剩8天時間,當地疫情再度攀升,也讓奧運的防疫規格面臨嚴峻考驗。

文中提及,健康專家曾警告:季節性因素、流動性增加和變種病毒將導致疫情在今年夏天出現反彈趨勢,一名京都大學教授就在早先預測,東京單日確診數可能會在7、8月分別來到1000、2000名病例左右。

傳染病專家涉谷健司則表示,日本政府決定在6月20日解除緊急狀態,導致目前情況「完全在預料之中」。日本政府上週已宣布,東京及周邊地區再次進入緊急狀態,奧運也不開放球迷進場觀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