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東奧》田徑場上的神雕俠侶!分頭進擊不「帕」挑戰

2021/07/15 19:44

伍德霍爾(左)與戴維斯將一同進軍奧運。(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東京奧運將在本月底點燃戰火,首度參賽的美國女子跳遠選手戴維斯(Tara Davis)將力爭獎牌,而她的男友伍德霍爾(Hunter Woodhall)也同時要在帕運於400公尺與100公尺項目上場,兩人分頭進擊,將成為彼此最堅強的後盾。

現年同為22歲的戴維斯與伍德霍爾在高三一場於愛達荷州舉辦的田徑賽上相識,那天剛好是伍德霍爾的生日,「所以每個人都不停跟他說生日快樂,廣播人員也不斷向他致意,」戴維斯回憶,「當他衝向終點時,我也跑過去擁抱他,我根本不知道是出於什麼原因,但總之我就這麼做了。」

兩人開始在社群上互相追蹤對方,隨後漸生情愫,從高中時期分別在猶他與加州上學,到伍德霍爾進入阿肯色州大學、戴維斯就讀喬治亞大學,這段遠距離戀情已經維持四年。

今年6月,當戴維斯於美國奧運測試賽於女子跳遠項目跳出23英尺、拿下第二名,並確定取得奧運資格後,她與伍德霍爾開心相擁慶祝,因為兩人確定將要攜手前進奧運。

伍德霍爾在2016里約帕運拿下1銀1銅,此次再戰東京,將參加400公尺與100公尺項目,「在里約時有我的家人與朋友在場邊支持我,」他在受訪時表示,「現在換我成為支持Tara的那個人。」

不過受到疫情影響,本屆東京奧運將不開放觀眾進場,就與他們的遠距離戀情一樣,這次比賽時的互相打氣也只能「遠距離」,「雖然我們不能看對方比賽,但我知道我們會不斷為彼此加油。」戴維斯說道。

戴維斯在取得奧運資格後與男友相擁。(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