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東奧》台灣5千公斤香蕉 挺進東京奧運選手村

2021/07/16 16:00

台灣香蕉首度獲選為奧運選手村食材。(資料照)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6)日宣布,台灣香蕉首度獲選為奧運選手村食材,各國選手將在日本品嚐到我國優質美味的香蕉。陳吉仲表示,我國香蕉獲得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認可,取得供應東奧選手村食材資格,經過相關單位的努力與協調,共計有5000公斤的高屏地區優質香蕉獲選納入東奧選手村食材,顯示台灣香蕉獲得高度肯定。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右)致贈香蕉給日本在台交流協會副代表星野光明。(農委會提供)

陳吉仲表示,香蕉對運動員來說,是富含營養且可快速補充能量的食物,這次臺灣香蕉獲選為東京奧運選手村食材,要特別感謝日本主辦單位的肯定,同時也要歸功於農民們的用心栽培與管理,為了替我國奧運選手及團隊加油打氣,因此也特別致贈香蕉給我國選手,之後選手出發到東奧選手村,也同樣能享用到優質的台灣香蕉,我國香蕉外銷到日本的數量從1千多公噸成長到去年有3千多公噸,也期待近日達到在日本出口1萬噸的目標。

陳吉仲也感謝日本捐贈我國疫苗,也提到之前台灣鳳梨無法再出口到中國時,日本力挺我國鳳梨,今年賣到日本鳳梨的總量超過1.7萬公噸,超過過去10年的總和,芒果今年在日本銷量也特別好,他說對日本真的是萬分感謝。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副代表星野光明表示,東奧即將開幕,相信台灣香蕉將帶給選手滿滿活力,也會愛上台灣香蕉,也表示雖然疫情日本人不能來台灣觀光,但在日本透過吃台灣的香蕉、芒果、鳳梨等,也感受到台灣味,也指出日本提供的第3波疫苗昨天已經送達,日本也收到台灣很多感謝,希望疫苗可以提供台灣民眾抗疫更多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