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台灣隊統一包機赴日 藍委:潘文忠去年曾允選手、教練全坐商務艙

2021/07/19 18:58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表示,教育部長潘文忠曾在立法院答詢時允諾,這次奧運選手、教練都坐商務艙,已經做好規劃。(洪孟楷國會辦公室提供)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東京奧運台灣代表隊於今下午1點從松山機場出發,由於疫情影響,統一包機方式前往東京,但被爆出選手坐經濟艙,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日前曾在立院總質詢時問教育部長潘文忠,當時潘允諾「選手、教練會坐商務艙,這個已經做好規劃」,不料現在卻跳票。

洪孟楷說,去年3月,他曾在總質詢時特別詢問行政院長蘇貞昌、潘文忠,而當場潘信誓旦旦回覆「台灣選手參加東奧一定是高規格防疫,確定全部選手與教練將坐商務艙前往參賽。」如今跳票。

洪孟楷表示,今年立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再一次向潘文忠質詢時要求,應該以「協調班機、讓選手搭乘商務艙」為原則規劃,而我國運動發展基金下編列東京奧運費用至少超過10億元,還不包括原來體育署的本預算,只要為國爭光,多少預算都會不分藍綠共同支持,最基本的讓選手移動的舒服一些、心情放鬆一點,「這樣真的做不到嗎?」

洪孟楷指出,本次主辦城市東京,飛機直飛時間短,班次密集,絕對可以協調出足夠機會。政府不要只記得安排蘇貞昌在媒體前送機,卻忽略選手飛機的座位安排及當初商務艙的承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