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東京奧運點將錄》首位奧運10公尺氣槍台灣男選手 呂紹全盼爭佳績

2021/07/20 16:23

呂紹全。(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呂紹全

生日:1997.3.24(24歲)

身高:165公分

生涯豐功偉業:

2018年雅加達亞運10公尺空氣步槍混合團體賽 金牌

2018年雅加達亞運10公尺空氣步槍個人賽 銅牌

台灣首位奪10公尺空氣步槍奧運門票男子選手

剛開始接觸射擊,僅是因為小時候愛玩槍,今年24歲的呂紹全,槍齡超過10年,目前為止,生命一半時間都給了射擊,每天也是將近一半時間在練習,甚至想到退役後往教練發展,或者當槍枝維修技師。

呂紹全國、高中都是體育射擊專班,2014年參加南京青年奧運在國際混合組團體空氣步槍拿下銅牌,個人男子10公尺空氣步槍排名第7;同年參加仁川亞運,在男子10公尺空氣步槍排名第10。

2018年他在亞運射下混合團體金牌,寫下開幕隔天就奪金的中華代表團最速奪金紀錄,個人男子10公尺空氣步槍則射下銅牌,2019年更幫台灣搶下史上首張男子10公尺空氣步槍奧運門票,然而他去年歷經多次失利,才於杜哈亞錦賽搭上奧運列車,成為台灣首位奪10公尺空氣步槍奧運門票的男子選手。

亞運金牌的光環是榮耀、也是包袱,讓呂紹全成為外界注目焦點,也讓外對他有更高的期待,但他也不斷告誡自己,忘掉過往的榮耀、向前看,而首度踏上奧運殿堂的他,也盼能發揮最好的實力和眾家好手一較高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