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東奧》謝淑薇為妹妹爭取教練證 網協、中華奧會回應了

2021/07/21 10:25

謝語倢。(資料照,網協提供)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針對女網名將謝淑薇為妹妹謝語倢爭取教練證件,我國網協代理秘書長王凌華今回應,本屆東京奧運網球名單中,謝語倢/許絜瑜直到7月16日才確定遞補女雙,而當初透過中華奧會申請的相關證件,就僅一張教練、兩張「訓練場地通行證(Training Access Pass,簡稱TAP卡)」,加上東京防疫等規定嚴格,無法臨時增加任何證件,如今只能盡力爭取。

王凌華解釋,本屆東奧參賽名單中,國際網總(ITF)6月23日通知網協,盧彥勳率先遞補男單、6月29日詹詠然/詹皓晴遞補女雙,原本僅三名選手出賽;至於教練證為詹元良,兩張TAP卡分別由盧威儒,以及陪練員歐善元使用;儘管後來受到東京疫情壓力、8月底美網大滿貫等影響,奧運網球持續掀起退賽潮,上週謝語倢/許絜瑜意外遞補女雙,使得我國選手從三人變五人,但這三張證件的數量與規格都沒改變。

中華奧會也澄清,國際奧會(IOC)委由國際網總(ITF)承辦的東奧網球賽事,我國原本就分配到一張教練證、兩張TAP卡,並未因為增加一組女雙人馬,而有所異動。

謝語倢已從歐洲出發,預計今下午安抵東京;至於人在美國的許絜瑜,則因班機客滿行程受影響,最快明天才能趕到日本與搭檔「A妹」會合,這也是兩人首度角逐奧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