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東奧》美國隊掌旗官出爐!棒球隊內野手感性淚灑:至高榮耀

2021/07/22 08:47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國際奧委會(IOC)於去年修改規定,允許各國可採「一男一女」的雙人掌旗官,美國隊在今日揭曉掌旗人選,將由棒球隊內野手阿瓦瑞茲(Eddy Alvarez)及女籃名將柏德(Sue Bird)擔任。

為響應兩性平權,國際奧委會於去年3月修改規定,希望各國在奧運開幕儀式上能有「一男一女」的雙人掌旗官。經過美國運動員的票選,美國奧林匹克與帕拉林匹克委員會於今日宣布,掌旗官由棒球隊內野手阿瓦瑞茲及4屆奧運女籃金牌選手柏德擔任。

阿瓦瑞茲屆時將成為美國隊第一位掌旗的棒球員,事實上阿瓦瑞茲擅長的不只是棒球,他還曾在2014年俄羅斯索契冬奧勇奪短道競速滑冰銀牌。阿瓦瑞茲去年在馬林魚隊時登上大聯盟,出賽12場,不過今年都在小聯盟。

大聯盟官方也特地放上阿瓦瑞茲被宣布成為掌旗官的反應,他感性流下眼淚並說:「能夠帶領美國隊是至高榮耀。」他也在聲明中寫道:「作為第一代的古巴裔美國人,我的故事代表了美國夢。我的家人為我做了很多犧牲,因此我才能有機會驕傲地揮動這面旗幟。」

被譽為WNBA史上最偉大球員的柏德,將在本屆奧運會幫助美國隊挑戰7連霸大業,並且尋求個人第5面金牌,有望寫下女籃歷史紀錄。

柏德也將成為繼美國女籃總教練史戴莉(Dawn Staley)後第2位掌旗的女籃球員,另外有趣的是,史戴莉掌旗的那屆奧運會(2004年)正是柏德第一次參賽,因此柏德也在聲明中寫道:「被選為美國隊的掌旗官是一種難以置信的榮譽,我知道這意味著甚麼,因為史戴莉在2004年被選中時,我親眼目睹了她的一切。」

阿瓦瑞茲。(資料照,法新社)

柏德。(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