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東奧》把台灣人氣魄帶到東京 小英感性撰文謝謝奧運國手

2021/07/28 07:34

總統蔡英文在臉書撰文感謝東奧國手。(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昨天(27日)深夜在臉書回顧一整天台灣選手的奧運賽況,感謝選手為台拚戰。

蔡英文提到,昨日早上兩位年僅19歲的少年好手先後出賽,林昀儒在桌球男單賽事中取勝,王冠閎在游泳男子200公尺蝶式半準決賽失利。

接著是中午羽球黃金男雙李洋、王齊麟從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黃金搭檔手中拿下小組賽珍貴一勝,順利晉級八強,稍晚的射箭女子個人淘汰賽,譚雅婷以微小差距失利,參與10公尺空氣步槍混合團體賽事的呂紹全和林穎欣也未能晉級,但這已經是極為不容易的成績。

蔡英文談到下午至晚上,舉重兩面獎牌讓我們欣喜萬分,拳擊好手陳念琴和吳詩儀也都拚進下一輪賽事,「台灣女生,在奧運賽場先後揚威」,至於讓所有人懸著一顆心的,是一系列桌球單打賽事,林昀儒闖進8強,莊智淵、鄭怡靜和陳思羽則陸續止步。

蔡英文表示,無論比賽結果如何,她都要感謝每位出賽的選手、教練與後勤團隊,「謝謝你們把屬於台灣人的氣魄帶到了東京」,用拚戰精神讓台灣在奧運殿堂留名,蔡英文稱「這一切,真的鼓舞了我們」。

此外蔡英文也指出,因應結束賽程的選手和教練開始返台,已在機場準備專屬的通關,並由專人協助入住防疫旅館。「期待選手們都能好好休息,往後還有全新的旅程,讓我們一起繼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