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東奧前線》至少銅牌進帳還不夠 黃筱雯:要為獎牌添加一點顏色

2021/08/01 11:26

台灣好手黃筱雯(藍衣者)。(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羅志朋/東京報導〕東京奧運拳擊女子51公斤級台灣好手黃筱雯,今天八強賽以5:0擊敗塞爾維亞選手拉多瓦諾維琪(Nina Radovanovic),順利晉級四強,8月4日下午一點四強賽,黃筱雯將對戰大會第一種子土耳其選手卡基羅格魯(Buse Naz Cakiroglu)。

由於奧運拳擊賽制關係,如果黃筱雯4日擊敗卡基羅格魯,就能晉級金牌戰,如果不幸落敗,則與另一組落敗選手並列銅牌,不另外進行銅牌戰。換句話說,黃筱雯已確定有獎牌進帳,這也是我國拳擊史上第一面獎牌。

今天贏得比賽當下,黃筱雯淚灑擂台並大聲吶喊,她說,「前兩回合自己有優勢,第三回合也打得不錯,知道會拿下勝利,也為台灣拳擊拿下第一面獎牌,很感動,把心裡的氣都喊出來。」

黃筱雯坦言,賽前壓力真的很大,不知道跟誰說,其實很想去海邊大喊,教練說就去喊啊,但要喊的時候又喊不出來,「剛在擂台上我有喊出來,家人每天晚上會跟我視訊、鼓勵,他們給我的力量很重要。」

談到此役,176公分高的黃筱雯表示,上了擂台知道身高跟對手有差距,教練賽前一直說只要把距離控制好、把身高打好,穩穩地打就沒問題。她指出,第一回合還是有點緊張,知道對手是會「衝」的,她一直試探,看對手衝過來再做反擊,第一回合沒發揮很好,後面才抓到節奏,漸入佳境。

4日四強賽面對勁敵卡基羅格魯,黃筱雯說,「過了這一場,下一場應該沒那麼緊張,還是盡力把這一勝拿下,為獎牌添加一點顏色。」

台灣好手黃筱雯(藍衣者)。(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台灣好手黃筱雯(藍衣者)。(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